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连云港日报评论:盯着问题干 共创卫生城

【连网】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距省级验收仅有20多天。但无论对照创建标准,还是广大市民的切身感受,我们这座城市都需要加倍努力。创卫绝不仅是争块牌子,更是争创更好的民生,争取更好的未来,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参与其中。

创卫重点在解决城市肌体上的顽症痼疾,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难题攻坚。旱厕、垃圾处理等硬件欠账是民生痛点,只有顺应群众期盼,扩大有效投入补齐短板,才能提升市民满意度。违章搭建、餐饮油烟等城市顽疾人所共愤,只有痛下决心源头治理,才能为创建扫清障碍。卫生死角环境恶劣,群众避之不及,只有一鼓作气全面清理,才能让城市轻装上阵,快步前行。

难题当前、使命当前,在创卫最紧迫的关头,需要全市干部展现担当、立即行动,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完成好自家的任务书,像女排那样不畏困难、不言放弃,一分不让地为胜利拼搏。需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挥堡垒和模范作用,在讲卫生、重文明、树新风上当表率、竖旗帜,组织发动群众共同为创卫出力添彩。

人民是城市的主人,只有从我做起,摒弃乱丢乱弃、乱停乱放、乱穿马路等不良习惯,维护好自身环境、公共环境,文明才能从城市的每一个肌理处彰显出来,创卫才能回归到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本质。到那时,作为城市的一分子,就可以自豪地说,我为这座城市变得更好尽到了自己的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