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社论:充分的肯定 有力的鞭策

本报评论员

【连网】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就我市成功举办第二届连博会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干大事的创新精神,从严务实办会展的严谨作风。批示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更激励我们再接再厉,努力做好当前工作,向更高更强的目标冲刺!

杨书记在批示中说:“成功举办连博会的实践告诉我们,只要我们对工作认真负责,实干苦干,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办不成的事情。”可谓语重心长,给我们提出明确要求,增强了必胜信心。

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做一名上级放心、百姓称心的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能率先垂范、指挥若定,为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当前,我市面临着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一方面,“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等机遇难得;另一方面,面临着经济处于“三期叠加”的特定阶段。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既要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又要树立危机应对和风险管控意识。这就需要领导干部有办好连博会的那种担当精神,不等不靠,不挑不拣,不争论不埋怨,以主人翁的姿态带领部下奋力做好当前工作。

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我市作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的东方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与先导区,市委、市政府把产业强市、工业立市作为发展战略,推动港产城联动发展,对上争取对接,狠抓落实需要做很多复杂细致的工作,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正像我们成功举办连博会那样,需要克服畏难怕苦情绪,树立每战必胜信念,在战略上藐视困难,在战术上重视困难,更需要我们实干苦干,以干不好工作寝食难安的作风狠抓落实,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以遇山开路、遇河架桥的举措攻关夺隘。而不能好大喜功,蜻蜓点水,花拳绣腿,只说不练。

发扬勇创一流的精神。当今时代和连云港的发展,不允许我们“一慢二看三通过”,也不允许我们得过且过、马马虎虎。需要的是勇攀高峰、勇争第一的拼搏奋斗,这才是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精气神,这才是新时期的港城人。我们既要有把连博会打造成“一带一路”建设的靓丽名片的决心,也要有建成“强富美高”连云港的信心。所以,不论我们在什么岗位上,都不能把工作当成谋生的饭碗,不能得过且过,不能不思进取。要在其位谋其政,把岗位当作施展理想抱负的广阔舞台,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把自己的理想目标与连云港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紧紧地连在一起,把勇创一流当作不懈的追求,把永远进取当作一生的目标。

第二届连博会画上圆满的句号,光荣和成绩成为历史,其精神永远鼓舞我们向更高更远更加美好的目标迈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