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旬单身男遇骗婚损失1.5万 骗婚女子已被抓获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 黄伟伟)汤某是灌南农村的一名“单身汉”,年已五旬。前不久,他终于遇见了心仪的女子,准备结婚过上幸福的生活。不料,汤某竟然遭遇了骗婚,损失1.5万元。报警后,灌南警方经过连续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网上追捕,终于将骗婚女子抓获归案。

单身汉筹备婚礼 准新娘不辞而别

今年1月1日,灌南县公安局汤沟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汤某报警,称他先后被一名中年女人骗走了一万多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很快锁定涉嫌骗婚女子系南通籍的陈某。

经查,今年43岁的陈某有两次婚姻史,育有一双儿女,却撇下年幼的孩子四处游荡。去年国庆节期间,陈某来到灌南县汤沟镇,看望多年未联系的干爹王大爷夫妇,谎称5年前丈夫去世,身边无儿女,一个人孤苦伶仃,让干爹帮助物色一个对象。

面对干闺女的婚事,王大爷当然很上心,首先想到了隔壁家境不错、能吃苦耐劳的汤某,便介绍与汤某相识。

汤某是村里一名老实巴交的单身汉,两人一见如故。当天晚上,汤某就将陈某带回了家。第二天,陈某提出要买金耳环,汤某高高兴兴为她从银行取了3000块钱。第三天,陈某提出买家具,汤某又取了5000块钱交给陈某。接着,陈某又要买电动车,囊中羞涩的汤某为不再打光棍,便带着“媳妇”向表叔家借钱。就这样,沉浸在喜悦中的汤某有求必应,先后给了陈某1万块现金。

被“幸福”冲昏了头脑的汤某根本没有什么防备之心,他让陈某独自上街挑选饰品、家具和衣物,没想到“新娘”不辞而别了。

谎称领取结婚证 再次骗走5000元

不知其底细的汤某只好打电话联系陈某,陈某称回老家处理一些事务,很快就回来。

时间一天天过去,去年12月25日,望眼欲穿的汤某终于将陈某盼了回来。与汤某温存几天后,陈某向汤某“诚恳”地表示今后不走了,要安心好好过日子,但欠胞妹5000块钱必须得还上。还说元旦要和汤某一起去南通给大舅舅过寿,顺便拿户口本登记结婚。

12月31日,以为美梦就要成真的汤某,从银行取出了5000元定期存款,交给了陈某。

第二天(2016年元旦节)一大早,陈某与汤某一起来到灌南县长途汽车客运站。陈某说,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想去桥东看看一个小姐妹,马上就回来,汤某在车站等候。信以为真的汤某一直等到了傍晚也没见陈某的踪影。此时,汤某方才幡然醒悟,急忙向汤沟派出所民警报了案。

周密侦查三个月 骗婚女子终落网

办案民警查实陈某涉嫌骗婚犯罪后,立即展开对其的抓捕。

今年4月11日,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得知陈某出现在盐城滨海一带。在滨海警方的协助下,通过布控守候一举将陈某抓获,并追回部分被骗财物。陈某对其利用相亲结婚的手段骗取汤某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陈某交代,原配丈夫去世后,她改嫁到盐城市滨海县一户孙姓人家,且生育两个孩子。2010年起,不甘平淡生活的陈某撇下年幼的孩子离家出走,在社会上四处游荡,利用相亲骗取他人钱财。

去年秋天,经济较为拮据的陈某,又想到了多年前在灌南汤沟镇认识的王大爷夫妇,便于国庆节来到汤沟,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骗取了老人的同情心,并通过老人穿针引线骗取了汤某的钱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