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重点产业支撑有力连云港首季工业增值279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统 蒋永俊) 近日,笔者从市经信委和统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实现工业增加值279亿元,同比增长9.5%。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旧复杂多变,连云港工业增长压力较大。各个县区都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拉动工业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总要求,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招商引资积蓄发展后劲。今年以来,我市各县区积极推进招商引资,为全市经济发展集聚后劲。市开发区出口加工区招商公司正式运行,加快市场化招商。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基金、埃非索咨询公司等多元化招商渠道,集聚好企业、好产业。高新区接待重点客商50余人次,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10余次,召开专场投资说明会5场,有10个项目纳入市商务局重点在谈、签约项目库。海州区实行领导带头招商,累计开展招商活动29次,现有在谈、签约项目98个,其中在谈项目55个、签约项目43个。

重点产业支撑有力。今年以来,我市医药行业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向着科技型、自动化和国际化转型升级。一季度,我市医药制造业完成产值138.45亿元,同比增长30%。恒瑞医药不断开拓海外市场,随着七氟烷、奥沙利铂等制剂出口产品梯队不断完善,出口业务有望实现30%的高速增长。豪森药业“泽菲”、康缘药业热毒宁等核心药品引领企业产值持续增长。正大天晴持续创新,以安罗替尼为代表,将有一大批新产品进入丰收期。而光伏产业受到需求端增多的影响,产业逐渐出现触底反弹、市场回暖的迹象,行情逐渐好转。晶澳太阳能今年以来多晶硅片价格上涨,均价达到6.2元/片,较全年高出了1元左右。太平洋光伏的方坩埚产品也已出炉。韩华新能源公司虽然受光伏产业低迷的影响,但本年有逐步回暖迹象。此外,随着化工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化工企业整改已基本到位,今年以来化工企业产能正逐步释放,部分化工产品总体供不应求。明盛化工主要产品染料中间体H酸价格较同期上浮20%,市场前景乐观,目前该产品产量正不断提高。远征化工主要产品市场行情较年初有所好转。华尔化工产能提高,产品价格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