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身体健康的特征有这些!快来测一测看你是否健康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那身体健康的特征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身材匀称,体重稳定

1

身材匀称,体重一直很稳定,没有刻意的增重或减肥,始终保持稳定的体重,说明身体很健康,如果身体突然消瘦或加重,那就需要注意了。

2.呼吸从容

2

不仅在平地行走时呼吸均匀,上三四层楼梯后,仍能保持呼吸的从容,而不是气喘吁吁。

3.大小便正常

3

大便以每天1~2次为宜,应为条状成形便。如果是球状或总粘马桶,则是不健康的。小便通常两小时1 次,有的人喝一口水半小时就要上次厕所,或4 个小时才上1 次厕所,甚至晚上常起夜,这些都说明肾气有些虚弱。

4.睡眠良好

4

晚上睡眠质量很好,没有长期的失眠现象。良好的睡眠可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果长期失眠可加重心脏负担,损害神经系统。加速身体多脏器的老化,各种器官功能减退,引发多种疾病的发生。

5.面色红润

5

面色是内在脏腑健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外在表现,面色红润说明体内脏腑气血充盛于头面部。

6.有健康的头发和指甲

6‘

健康的人肾气充足,精血充盈。头发自然黑亮。指甲与人体的肺腑、经络是有直接联系的,通过指甲就能分辨人体的健康变化。指甲红润光滑说明肝脏好、气血足,身体自然健康。

7.双耳聪敏

7

若出现耳鸣或听力下降,中医认为虚者主要是肝肾不足,实者可能肝胆火盛,阳亢于上或心肾不调。

8. 腿脚灵便

8

脾主肌肉,肝主筋脉,肾主骨。腰腿由骨骼、筋脉、关节、肌肉等组成,因此与脾肝肾三脏功能密切相关。

9.伤口愈合快

9

伤口愈合速度快,说明血液凝固能力、白细胞杀菌能力以及血管的健康状况都很好。

10. 食欲正常

10

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吃三顿饭,每顿饭2~3两。食欲亢进或减退都是不健康的表现。

11.情绪积极

11

在日常的情绪也是身体健康与否的表现,身体健康的人会感觉自己在生活中精神饱满,总感觉有使不完的劲,整个人看起来都特别的有干劲。而身体比较虚弱、不健康的人群则没有这种表现,在生活中会整个人看起来特别的没有精神。

12. 记忆良好

12

记忆能力会随年龄增长逐渐减退,提示着脑力下降。但如果年纪轻轻却总是健忘,就要引起警惕了。

13.腰腹部肉少

13

甩不掉的小腹赘肉是令很多人非常头疼的事情。腹部肥胖可不是小事,不仅影响体型的美观,还是一种病前状态的信号——容易引起高血压、心绞痛、心梗、糖尿病等。美国衰老研究所一项研究显示,腹部肥胖的女性面临的死亡风险较一般人高出20%。建议平时多关注腰围,成人男性腰围最好小于85cm,女性小于80c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