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女人要善于控制情绪,这个季节尤为重要

【连网】  前不久,北京某野生动物园内,一名女子擅自走出汽车,酿成家庭悲剧事件,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事已至此,令人痛惜,这里我们无需也无权臆断做出道德评判。但是,这个悲剧提醒我们,女性应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

易怒动怒,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给我们的身心带来很大伤害。女人的病最容易从气上得,这甚至被认为是女人的万病之源。气不通了,血液的循行受阻,会表现为月经不调,胃口不好,脸上有色斑,甚至最终酿成重病,因为气不通时,身体的免疫系统功能减退,对异物的监管能力下降。

中医把面部色斑叫做“肝斑”,说明色斑由中医的“肝”而起,而“肝”就是主管气的通畅的。色斑多起于中年,中医有“青年责之肾,中年责之肝”的理论,就是说,年轻女性的问题可能起于肾,中年女性的疾病要从肝入手,由此可见,疏肝清热对女性健康美容有多么重要。在饮食上,可多吃疏肝补肾之品,如枇杷、茉莉花、薏苡仁、冬瓜仁、蜂蜜、桑葚、芝麻、花生等。还可用菊花、麦冬、夏枯草泡茶喝,长期饮用具有疏肝清热、养阴生津的作用。

夏天,人们肝火本来就旺,如果休息睡眠不好,更会加重症状。处暑节气之后,我们更应注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晚上不要喝咖啡、酒之类有刺激性的饮品。另一方面要注意保持心态平和,学会管理情绪,以免大动肝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