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早餐怎么吃才有营养?送你N种营养师私家食谱

【连网】  早餐有多重要?这不用九姑娘强调了吧。即使你拼死拼活在减肥,再怎么少吃也不能少了早餐这一顿。别看九姑娘我懒癌晚期没得治,我可是每天屁颠屁颠滚起床做早餐的呀!来来来,po张图来给大家感受一下九姑娘的早(gou)餐(liang)。

九姑娘我的厨艺几乎为负分,又是一条上班狗,早餐吃得没那么“精致”,但营养还是足够的哦,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素等营养从不“缺席”。

如果你跟九姑娘一样,又懒又想营养还怕胖,那你可要好好学习一下如何又快又好地搭配一顿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要怎么吃?

 1.营养搭配合理

吃早餐是为了摄入充足的能量和营养素。能量补充充足能让我们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而人体的能量主要来源于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拿捏这三种营养素的摄入比例是我们需要学习的第一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早餐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供能比例接近1:0.7:5比较合理。

  2.食物种类要多

每天油条豆浆不能满足早餐营养,吃早餐得“花心”点,食物种类要多,最好能经常变点花样。早餐中应包括谷物、动物性食物(肉类、蛋)、奶及奶制品、蔬菜和水果4类食物。以谷类为主,以蛋、奶为辅。碳水化合物优先考虑从燕麦、大麦、糙米、豆类、黑麦等粗粮食品摄取。

  3.早餐不怕吃多

如果你怕胖,每天早餐都掂量着吃,那就大可不必。因为,在早餐之后我们会迎来一天的工作,早餐摄入的那些热量都会变消耗光光的。至于具体摄入多少热量为宜,中国营养学会建议成人早餐能量摄入为700大卡左右。但每个人情况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适当调整。

  4.早餐最佳进食时间

为了能节约时间,很多人都是买了早餐到公司吃的。在你醒来到你吃上早餐这段时间里,你的肠胃忍受了较长时间的饥饿。长时间的饥饿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影响肠胃健康。建议早餐在起床后的半个小时吃。时间大概是6:30~8:30。

  营养早餐吃啥好?

营养早餐吃什么?只会做狗粮的九姑娘话事权有限,所以,我找来了“救兵”。

张瑜老师特别注重早餐营养,厨艺为零的九姑娘经常请教她,她都会大方分享。这次,小编就给大家扒来她日常的一些早餐食谱。

 食谱一

面包+杂粮粥+核桃+杏仁+菠萝+煮鸡蛋+水焯西兰花

 食谱二

花卷+红薯+豆浆(黑豆、黄豆、麦仁、小米、亚麻籽粉)+黄瓜+开心果+火龙果

 食谱三

葱花饼+煮鸡蛋+小米粥+亚麻籽粉+烤红薯+凉拌豆角+开心果+水焯西兰花

  食谱四

馒头+凉拌豆角+红薯+红豆燕麦莲子粥+亚麻籽粉+橘子

  食谱五

菜卷+小米枸杞粥+凉拌洋葱胡萝卜+素炒青椒+青柿子+苹果干+核桃

  食谱六

凉拌洋葱青瓜+煮豆芽+葱花饼+蔬果汁

  食谱七

材料:牛肉、煮鸡蛋、青菜、小海米、葱花、青菜

做法:米线提前泡好,放青菜和小海米一起水煮,煮滚后加入煮鸡蛋,葱花,再放入调料调味即可。

  食谱八

炒饭(米饭、香菇、洋葱、白菜、鸡蛋、牛肉)+紫菜汤(紫菜、豆腐、西红柿、香菜)+烤红薯+火龙果+核桃

细心的看众应该发现了,营养师做的早餐中经常会放一种食物,亚麻籽粉。亚麻籽粉到底有啥好?为什么营养师每天都吃它?营养师告诉九姑娘,我们日常吃的大豆油、玉米油、花生油等植物油以n-6脂肪酸为主,n-3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少。这样失衡的营养比例容易导致慢性疾病发生。而亚麻籽粉富含有人体需要的n-3脂肪酸,刚好弥补了这一缺陷。

亚麻籽粉能减肥、改善肾功能,有助心脏健康,降低胆固醇,保护视力等功效。它与牛奶搭档能补充优质蛋白、必需脂肪酸、钙和膳食纤维素等多种营养。在早餐中加入一勺子的亚麻籽粉能给营养加分哦!

营养师的私家早餐食谱都被小编扒出来了,你还等什么?从明天开始,不要辜负每天醒来的第一餐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