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潘宇翔:我的英雄还会抽空做早餐

【连网】□ 武娜 卢芳

“今天早餐是灌汤包和牛奶,已经放在桌子上了,早点起床吃饭,我去上班了。”昨日早晨,家住朝阳社区的潘国浪将早餐摆在了餐桌上后,就去上班了。已经14岁的潘宇翔从房间出来,他和妈妈吃着爸爸给他们准备的早餐,感觉特别幸福。

“我爸爸特别会关心人。”说起爸爸,潘宇翔不假思索地说。原来,潘国浪每天都有晨跑的习惯,跑完步回来,他总会给儿子带上几个小包子、一袋豆浆或者牛奶,有时候还会带份鸡蛋饼。所以,潘宇翔早晨醒来,总有不同的早餐已经摆在了桌子上。

图为父子俩正在切磋象棋。 

“爸爸能陪着我的时间并不多,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经常加班。”潘宇翔说,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父子的感情。屈指可数的陪伴中,爸爸除了陪自己一起玩,也常常教育儿子做人的道理。

“爸爸对我要求特别严,尤其是学习,他只要在家中,就会过问我的作业。”还记得就在今年2月份,正在上初一的潘宇翔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那时候,他问爸爸该怎么做,潘国浪并没有像其他父亲那样指责他不会做题,反而坐在了儿子面前,仔细看完了题目,又去搜寻答案,自己演算了一遍搞懂题目后,再一遍一遍讲给儿子听,直到儿子对这类的题型熟悉了为止。

潘宇翔的爸爸潘国浪是一名派出所民警,每天工作起早贪黑,有时候回到家中,潘宇翔已经睡觉了。此时,潘国浪会来到他的床前,替他掖好被子。他在潘宇翔的心目中是个十分严格的父亲,潘宇翔非常喜欢父亲,但也非常怕父亲。有时候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爸爸会和他说一些警察的故事,潘宇翔总是用崇拜的眼神望着父亲。尤其是2016年,父亲因为在全省信访业务比武工作中,个人成绩位列全省前列,被单位记个人三等功,潘宇翔得知后,特别开心。每一名少年都有一个警察梦,在潘宇翔的心目中,爸爸就是他的偶像,他的梦想,他的英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