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施工许可改革取得积极进展 基本实现50工作日内出施工许可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硕 成群)今年以来,市政务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审批制度改革会议精神,紧紧围绕“50个工作日内获得施工许可证”重点改革目标任务,多措并举、集中发力,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会同建设、规划等部门共商“50实施方案”,协调各环节进驻中心,完善电子审图系统,基本实现“50个工作日内取得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的工作目标。

制定“50实施方案”。会同发改、经信、国土、环保、规划、建设、民防、消防等部门,在充分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我市《关于加快推行工业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完成的实施方案》。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认真梳理办理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分析办理环节存在问题和不足,及时修正,固化流程。

积极推行集中审批。以“三集中四到位”督查工作为契机,推进与“施工许可”办理密切相关的市发改委等9部门22个审批环节全部进中心。涉及市建设局“招标文件备案”、“施工许可办理”等7个环节全部一窗办理、一门进出;节能审查采用承诺制,与项目核准备案分开进行,与项目环评工作并联推进;消防审查并入联合审图后,将审查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

大力推行联合审批。整合规划、建设、人防、消防审查环节,实行一窗受理、按需分送、限时审查、统一反馈的联审工作机制。建立“多评合一”会办制度,搭建部门服务和项目建设沟通联络平台,为项目建设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因业主单位不熟悉审批流程而出现未批先建、多头跑、多次跑等问题。今年以来,已联合审批101个项目。

全力开展电子化审批。按照“互联网+联合审图”变纸质“蓝图”为电子“白图”要求,6月中旬连云港市施工图数字化联审云服务平台(e审通)正式上线运行,实现全流程网上操作与联合审图,企业只需一次网上报审上传图纸,系统即可自动将施工图按要求分配给规划、建设、人防、消防部门的专家进行审查,最后各部门将合格图纸进行电子签章,供建设、设计单位下载使用。今年以来,共受理联合审图112件,顺利办结99件。截至9月底,共有105个单体项目通过“e审通”完成报审,平均审图时限3个工作日。

全面开展“代办制”代办服务。根据《连云港市投资建设项目行政审批代办服务办法(试行)》,年初即成立专业代办服务团队,建立审批代办机制,开设专柜提供全程无偿代办服务。各县区也在各开发园区配备了专业的代办服务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