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港城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 出租房屋信息登记便民服务站 基本实现市区全覆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张初) 自我市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市住房局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作用,深入各房产交易大厅、住宅小区、商业办公用大楼,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管指导,有序有力推进我市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制定和发布《关于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对物管区域出租房屋开展自查、摸底,建立物管小区出租房屋信息登记便民服务站,利用出租房屋备案信息服务平台开展网上备案,配合公安、社区组成“2+1”工作组,全面开展出租房屋调查工作。

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健全小区出租房屋信息登记制度。在市区(不含赣榆区)有物业管理的集中性住宅小区和商业办公楼建立“出租房屋信息登记便民服务站”,由住房局统一制作标识牌,按照每个小区一块的配置,要求物管企业领取后第一时间悬挂在物业用房门口显著位置,帮助小区居民填写出租房屋《信息采集表》,目前共有260多个住宅小区和商业办公楼建立了便民服务站,基本实现市区全覆盖。

此外,市住房局还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张贴通告等形式宣传《连云港市市民参与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奖励办法》,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出租房屋管理规定,积极举报出租房屋各类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