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第四届连博会圆满落幕 交易成果丰硕 国际影响深远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讯员 王乐山)9月28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落幕。本届连博会可谓活动精彩纷呈、交易成果丰硕、国际影响深远,吸引了物流业近万名专业人士前来观展。

本届连博会以“构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开创多元化物流服务新模式”为主题。今年,我市首次规模化展现沿海和陆桥沿线城市及相关企业物流发展现状,天津、海口、厦门、丹东等10个沿海城市和兰州、银川、西安、郑州等8个陆桥沿线城市组团参加,集中展示“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建设成就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成果。

本届连博会共有361家中外企业参展。从企业性质看,参展的外资、合资企业135家,央企、国企54家,占参展企业的52%,包括林德叉车、中远海运、阿里巴巴、京东物流、苏宁物流等知名企业。

与往届连博会相比,今年增加了大型机械设备、自动化设备等展品,其中不乏高新技术产品,有当下最火的京东自动送货物流无人机、深圳智能机器人研究院的智能机器人车间等,是“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物流园区、物流企业、物流产品的一次重点展示。

据悉,本届连博会聚焦多元化发展的成果,特别是在物联网环境下的物流科技发展、智慧物流发展的状况。参展的260多家物流企业中,有近70%采用了特装展示,特装展示率达到88%以上,视觉传达的效果更好、信息传递更直接。

本届连博会新增了“一带一路”地区特色商品展,吸引了“一带一路”地区的展商来参展。另外,新设立了精品乘用车展,展示了B级车、C级车20多个品牌,提高了市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