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重庆阿姨自制麻辣香肠 成德国当地论坛网络红人

【连网】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要吃香肠腊肉。在重庆,要吃地道的麻辣香肠太容易了,而这对于在国外生活的人来说,却是一种莫大的奢侈。

最近,一名在德国生活的重庆阿姨在当地论坛里火了,她把自己在法兰克福灌麻辣香肠的过程发到网上,不仅让当地华人惊叹,也让喜欢吃香肠的德国朋友连连称奇。

QQ截图20160115091103

QQ截图20160115090737

做香肠的初衷只为解馋

在德国,大家都称这名重庆阿姨为“燕子”。50岁的燕子阿姨性格开朗,最近,她把自制重庆麻辣香肠的帖子发到了当地一个名叫“爱上德国厨房”的论坛里,这让她成为了当地华人吃货圈里的热门人物。12日晚,燕子阿姨通过微信视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两年前,燕子阿姨嫁到德国,目前在法兰克福郊区生活。“中国胃、重庆胃,在国内生活了大半辈子,还是觉得从小吃到大的重庆味对口啊!”燕子阿姨感慨道。

春节快到了,该吃麻辣香肠了,但在德国却买不到正宗的重庆麻辣香肠,“没办法,只好自己动手做了”。燕子阿姨说,自己做香肠的初衷仅仅只为解馋,“没想到竟成了网络红人,还有德国人叫我‘中国大厨’呢”。

德国肉店想用香肠做展示

DEmeizhu是“爱上德国厨房”论坛的负责人,也是定居德国的华人。她说,在德国,当地华人常会做一些地道家乡菜,然后把做法及照片发到论坛上和大家分享。当燕子阿姨把她做香肠的帖子发到论坛上之后,大家都怔住了,“难度系数算是最高等级的,很多网友向她请教做法,还有人表示想尝一尝”。

燕子阿姨的老公Kuhnert是德国人,说起妻子做的香肠,他竖起了大拇指,“我不吃辣,但她做的香肠挺好吃的”。Kuhnert称,夫妻俩住的地方是个有2000多人的大社区,只有燕子阿姨一个华人。“其实德国人很爱吃香肠,有1500多种口味,却没有麻辣味的,所以邻居们也都很好奇她做的重庆香肠。”Kuhnert说,当地肉店老板还想要一根燕子阿姨做的重庆麻辣香肠放在店里展示。“我常常给自己的德国朋友介绍,这是我老婆自己做的重庆家乡味道香肠!”

链接

在德国做麻辣香肠,要过几道坎

1.德国猪肉太瘦

“我做香肠总是一次买很多肉,肉店老板见到我就笑开了花,因为当地人去肉店一般只买几欧元的东西,相比之下我简直就是土豪啊!”燕子阿姨说。

不过,要在德国买到适合做重庆麻辣香肠的猪肉可不容易。燕子阿姨说,自己通常选用猪的后腿肉做香肠,但德国猪肉普遍偏瘦,“我只能提前去找肉店老板,预定10公斤最肥的五花肉”。

2.海椒花椒难买

要做出地道重庆味,最重要的原料当然是海椒和花椒。“德国买不到我要的海椒和花椒,所以做香肠的调料全部是从重庆带到德国来的,特别珍贵。”燕子阿姨说,她用的辣椒粉是朋友在重庆手工特制的,又辣又香;花椒则选用了红花椒和青花椒,也是地道的重庆味。

3.没火炉熏香肠

德国人做香肠,几乎都是用机器切肉,而燕子阿姨却是全手工操作,“手切肉比机器绞的好吃点,不会混杂铁味或胶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