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聚焦“小切口” 服务“大民生”

“党的政策好,老百姓有盼头,我们农民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甜。”党员彭秀楼听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后激动地说。前不久,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来到联系村赣榆区新河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活动,为村民送上“精神食粮”。一段时间以来,工委已先后捐资捐书5万余元,购置了电脑、电视等,并为新河村建起了图书室。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从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入手,深入联系村(社),多措并举查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以为民谋利和为民尽责作为标准,用群众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工委党员干部在对赣榆区新河村日常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村由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虽然是一个行政村,但自然村之间相距较远,道路还没有完全硬化。受地形影响,每到雨季,污水漫溢横流,给当地村民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为此,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联合多个部门单位筹资30余万元。很快,全长300米的3条水泥路顺利完工,村内原有的断头路全部打通;张望河自然村内1条长360米、宽3.5米的水泥路投入使用,配套建设路灯22盏,村民多年烦心的“糟心路”成了便利生产生活的“小康路”,成了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路”。

在工作开展中,工委主动聚焦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组织工委党员干部职工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多形式、多载体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结合驻镇工作队、结对帮扶党员干部带头到基层村(社)一线、田间地头开展党史宣讲、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真心浸润群众心坎,把初心体现在解决问题上。组织专业技术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及时给农户“充电”,促进种养殖业提质增收。

此外,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还持续深入打造市级机关“作风聚焦”电视问政,对书记、市长信箱、12345热线投诉、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等线索进行大起底,对照投诉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分析,针对群众反映相对比较集中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今年以来,已先后推动7类69个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秦继真)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