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小喇叭作用大防疫宣传送到家

“村里的老少爷们,目前疫情仍在肆虐,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非必要不外出,勤洗手,少出门,主动配合疫苗接种……”8月12日一大早,海州区新坝镇党员志愿者樊玉生早早地来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广播喇叭准时开讲,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海州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七月下旬以来,海州区积极探索宣传工作新路径,用好用活城乡广播喇叭,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用声波筑起一道道联防联控的“防护网”。

据了解,为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海州区充分发挥各村、社固定喇叭防疫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喇叭传播范围广、速度快、效率高的特点,在全区88个村居同步启用646个“村村响”喇叭,第一时间向群众权威发声。从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7点,分时段循环播放防疫知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听到防疫之声,从而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除了固定喇叭广播宣传外,海州区还因地制宜,活用各类移动“小喇叭”开展疫情防控信息宣传。“隔着窗户都能听到科学防疫知识,非必要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保持良好社交距离……”海州区朐阳街道朐海社区居民王涛告诉记者,“用大白话讲大道理,通过顺口溜、打油诗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易学易做。”疫情发生以来,海州区朐阳街道组建了由机关干部、退休老教师、老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的52支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他们穿上红马甲手持小喇叭、“小蜜蜂”扩音器等设备108个,或步行、或骑车、或开车,深入背街小巷、角角落落,天天讲、时时讲、逢人必讲,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科普知识等内容传送给每一个人,让“小喇叭”起到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边走边吃的几位帅哥美女,赶紧把口罩戴上”“请大家不要扎堆聚集,保持社交距离……”随着一阵阵嗡嗡声响起,一架搭载无线电广播设备的无人机在陇海步行街区上空来回盘旋,阵阵喊话声不时传来,时刻提醒逛街休闲的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除了“上天入地”的时空喊话,海州区还动员多方力量打好疫情防控宣传“组合拳”。该区各镇街、村社、物业小区等充分运用手持式小喇叭、小音响、流动宣传车等2000余个移动设备,在各个小区出入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卡口等人群聚集处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让疫情防控之声传遍每个角落。高密度、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有效引导了广大群众坚定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及时了解疫情发展态势,消除了信息接收的盲区,群众防范意识明显增强。(通讯员 于娜 王贵珍 王一平)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