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共建“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

为扎实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共商、共享、共建、共鸣、共育、共办”的党建协作机制,努力实现“1+1+1〉3”的品牌效应,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三家联合推动共建“先锋绿源通”党建联盟。“先锋”表示推动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绿”表示生态、绿色、环保,“源”既表示自然资源,也表示事物发展的源头,寓意着不忘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既表示通达、畅通,反映了交通运输的本质属性,也寓意着联合推进自然资源、生态环保和交通运输融合发展的方式、方法和客观遵循。该联盟明确“协调发展共商机制、党建工作经验共享机制、党组织结对共建机制、舆论引导共鸣机制、党建人才培养共育机制、机关文化活动共办机制”六项共建内容,建立“自然资源保护组、生态环境保护组、交通发展保障组”三个党组织共建小组,重点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保护修复开发和交通运输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强化保障举措,成立党建共建领导小组及联络办公室,建立轮值主办制度,每年更换一次轮值主办单位。(谢志浩)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