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小伊镇:“学、践、用”结合 奏响党员学习教育“三步曲”

灌云县小伊镇坚持“思想铸魂+实践强筋+学以致用”三效合一原则,探索多渠道培养模式,引导全镇党员找准方向学、实境互动学、学用结合学,推动党员教育推陈出新,呈现精彩。

用好思想“教材本”,在理论学习中铸魂补钙。针对党员教育7个方面基本要求,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主题,筛选收集全市精品课件资源,打造小伊党员教育学习清单。充分利用党委会、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分层次抓好集中轮训和交流研讨。成立“小伊朋友圈”党课学习小组,以老党员定期讲述党史、青年党员提问交流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营养、共同提高,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12期。

铺就实境“赶考路”,在实践互动中强筋健骨。采用“实境+实践”教学模式,开展烈士陵园祭扫、党性教学点学习等教育活动,举办“青春爱读书 献礼话百年”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会,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组织全镇村级党组织书记前往全省多个富民兴村示范点考察学习,结合“党建引领 富民兴村”主题教育,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积极响应“党课下基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将学习课堂搬到经济建设战场、富民兴村一线、民生服务现场,以实践促锻炼,以锻炼促学习,增强党员教育感染力。

​树立服务“风向标”,在为民服务中学以致用。探索加强党员教育服务化新路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以致用,为群众做更多实在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留守儿童微心愿”“老党员面对面”“困难群众有话说”“敬老业务办理家家到”等主题教育活动,助力36名留守儿童实现心愿,倾听困难群众心声,为158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办理业务,持续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定期推选“小伊好人”,打造群众身边的“优秀示范教材”,营造学习先进、争做贡献、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先争优、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通讯员 章瑶 王家奇)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