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沂北中心小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家庭现场竞答比赛

为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四史”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和高尚品德,鼓励家庭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四史”,12月7日下午,灌云县杨集镇沂北中心小学举办“四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家庭现场竞答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评比方式进行,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现场观众有奖竞答题三种形式。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激发了参赛选手的热情,竞赛中,台上各组选手沉着冷静、积极抢答,充分展现了竞技风采和团队合作精神。有奖竞答环节台下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校领导为比赛中为优胜班级、优秀选手颁发奖状,为表现突出的家庭颁发荣誉证书,赠送四史相关读物《习近平讲故事》青少版。

据介绍,今年以来,灌云县杨集镇沂北中心小学充分用好教师、课程资源,向高年级学生家庭推荐习总书记提出的新“四史”读物,并利用德育课时间给学生普及新“四史”知识。同时开展新“四史”进校园进家庭学习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

本次知识竞赛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让广大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党史,不断汲取信仰之力、发展之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通讯员 曹靖 侍牧 许建军)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