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民法典》进村组 普法宣传惠民心

【连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法典》宣传工作,提高村民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东海县李埝乡司法所开展了民法典普法进村组活动。

在李埝乡沃子村村部,李埝乡司法所所长童圣曼为村两委成员和部分村民们介绍了《民法典》制定出台的时代意义、立法背景及内容纲要,选取了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结合一些案例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村民们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在场村民纷纷表示,今天的普法活动既了解了法律知识,又贴合生活实际,通过以案说法、以情说法,将刻板的法律语言化身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让他们受益良多。村两委成员也表示,今天的讲解,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民法典》确实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同时也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实际问题。今后要多召集村民们来学法,引导村民们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是怎样的,民法典就是怎样的,民法典与每一个人的一生都关系密切。作为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李埝司法所将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核心,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讯员 陈达 王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