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教育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海县教育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相结合,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

坚持教育为先  利用横幅、LED显示屏、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发挥校园宣传主阵地作用,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团队会、信息技术课开展争做“网络安全卫士”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的网络资源。同时,聘请驻地派出所所长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以预防未成年人网络诈骗、网络暴力及如何正确对待网络世界为主题,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揭露违法犯罪手法和危害,告诫学生远离不良网络信息诱惑。

坚持防范为要 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列入校园安全防范主要内容,加大网络安全考核比重,建立“警、校、家”三方共同打击网络诈骗协作机制,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家庭财产安全。通过“东海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家校群等渠道发布预防诈骗提醒信息,对学生家长进行防诈和反诈宣传。指导家长、教师注册“国家反诈APP”,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防诈骗技巧。严格教育系统微信群、QQ群等工作群验证准入程序,指定专人进行动态监管,确保信息真实有效。

坚持落实为纲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问卷调查,及时了解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及受教育情况,针对调查反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通过“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重点围绕孩子沉迷于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交友、网络诈骗等常见问题与家长共同商讨对策,指导家长在家做好正确引导,营造健康向上网络文化环境。(通讯员 李广豹 朱建永)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