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农发集团学“四史”守初心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蕴含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辉煌成就的制胜密码,也蕴藏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强劲动力。市农发集团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四史”中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将党的历史与经验进行学习和总结,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营养剂”注入集团高质量发展实践中。

传承基因

凝聚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力量”

今年以来,市农发集团旗美公司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的要求,以抢答形式灵活开展“每日一题”学党史活动,激发党员学习兴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创新学习载体,找准学习“兴奋点”,注重学习“落脚点”,融会贯通学党史。旗美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司斌说,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了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聚在“线”上的党建目标,进一步筑牢“线上”党员教育阵地,为实现党史学习常态化的目标夯实基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农发集团采取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主题党团日、新党员集中宣誓等重要时刻,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群雕公园、开山岛、白虎山建党纪念亭、“雷锋车”事迹陈列馆、黑林镇大树村刘少奇故居等地开展活动,并积极在线上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导向,推动思想建设。

践行初心

汲取企业发展“精神动力”

市农发集团农业科技公司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资源开展“党史日历天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推送党史日历252期。此项活动保证学习频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公司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农业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俞同祥满怀信心地说,面对困难挑战,公司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获得智慧,发扬“钉钉子精神”,凝聚合力、守正创新,攻克转型路上的每一道关卡,为企业走上持续健康发展之路奠定坚实基础。

“讲好党史故事,既是寻根溯源之旅,又是铸魂强能之行,用汲取的红色革命精神筑牢新时代的信仰高地。”市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谷江林介绍,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企业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是检验“四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鼓励每一名员工立足岗位,发挥主观能动性,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以逆势飞扬的斗争精神创造高质量发展新奇迹。

高举旗帜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武装”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党委部署安排,市农发集团组队参加连云港市“学讲话悟思想 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荣获优秀奖。此次党史知识竞赛通过答题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新思想和百年党史知识,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通过组织开展、积极参加党史主题活动,用大家听得进、听得懂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用真情实感引发群众的思想共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武装”,市农发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信心,立足岗位职责,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乐于吃苦、甘于奉献,为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目标而奋斗。(王艺茹)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