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科技局以三个聚焦激发人才活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提升为项目、为企业、为群众服务的 " 三服务 " 能力,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着力构建引、用、留“三维链条”,通过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创业活跃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需求导向引育人才。连云区围绕人才工程申报、高端人才储备、产学研合作、企业技术需求等情况,深入丰益表面活性材料(连云港)有限公司、江苏筑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润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储备情况、科技创新现状、发展方向和真实需求。一对一宣讲科技人才方面的扶持政策,面对面解答企业问题,帮助企业引来人才、用好人才。

聚焦人才引进培养工程。不断完善区科技局与企业、企业与高校院所、区科技局与高校院所的双向交流,促进信息共享、资源交流、合作深化。针对区内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海产品加工、化工、新型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采取人才挂职、兼职、科技合作、项目入股等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邀请常州工学院、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10余所高校专家团队赴企业开展技术需求情况调研。

聚焦机制创新激励人才。扎实推进人才工程申报,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引进人才动态,建立人才储备库,引进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3家高校专家团队在连云区创业,指导企业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技术人才11名,为连云区海洋科技、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等行业注入新鲜血液,成功搭建起产学研合作的沟通桥梁,形成了“以学助产,以产促学”的良性循环。(通讯员 徐冬冬 王兵)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