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留云岭村:党建引领薄弱村“蝶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宿城街道留云岭村结合实际工作,办实事、解难题,始终以党建引领,提升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质效。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不仅擦亮了乡村“慢游”品牌,更是为“党建引领、富民兴村”生动实践锦上添花。

留云岭村村“两委”对富民兴村项目细研究、严把关,结合本村特色和产业实际,最终决定在农特产品销售和留仙泉水厂上做文章。以“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为纽带,内外两条线“齐步走”,一边南下对接“外援”,与南通水厂签订日销400桶桶装水的合作协议,拓宽山泉水销售渠道;一边内挖寻找合作伙伴,与连云港中垠瑞科文旅公司签订茶叶销售合同,与连云港港口集团铁运公司“缔结”帮扶情谊,推动农特产品迎来销售“春天”。

目前,留云岭村2021年富民兴村产业项目运行成效明显。以茶叶为例,有了村企联建“站台”,村党支部的底气十足,不计代价对茶农的春茶进行价格兜底,以鲜叶220元/斤、干茶800元/斤高价统一收购,稳定谷雨前茶叶价格,切实保障了茶农的利益,直接带动部分茶农增收40余万元。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