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连云港市总工会打造“六大普惠”特色品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今年以来,我们邀请省内知名心理专家针对工会工作者举办心理高端健康讲座近20场,帮助职工及时摆脱困境,增进身心健康。”昨日上午,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这样的心理服务普惠只是市总工会创新服务,打造六大普惠品牌之一。

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探索从困难帮扶向职工普惠服务转型的新路径,创新实施一线职工四季行关爱行动、环卫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缘定港城相亲交友活动、创业就业扶持等系列服务,推行关爱普惠、平安普惠、联谊普惠、创业普惠、会员卡普惠、心理服务普惠“六大普惠”,实现工会服务工作特色化、品牌化。

关爱普惠与平安普惠。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环卫工人,进一步扩大工会的影响力,营造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市总工会从2015年起,启动实施环卫农民工意外伤害保险机制,关注环卫农民工群体、特困职工和劳模先进,为他们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保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截至今年7月底,已为11410余名环卫农民工、2482名特困职工、6308名劳模先进送去关爱服务,投入保险金近300万元。同时,市总工会加大力度推进帮扶服务工作的转型升级,着力拓宽帮扶服务对象,拓展帮扶服务内容,使为劳动模范、困难职工等特定对象的帮扶服务,逐步拓展为广大会员特别是一线职工的保障服务,大力营造关爱一线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联谊普惠与创业普惠。设立“缘定港城”职工交友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交友联谊活动,为青年职工的相互交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从而进一步增强职工之间的相互交往。今年以来,就组织了8场交友联谊活动,吸引3000多名单身职工参加,有近100对单身职工成功牵手。围绕“聚焦富民”工作任务和大局,坚持将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搭建平台、业务培训、典型培树、项目帮扶等有效举措,推动全市工会系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市总工会服务创业创新,设立“三个一百万”专项资金,100万元培训产业强市急需技工,100万元补助职工创新,100万元扶持职工创业,成为市总工会普惠服务职工的又一创新务实之举。

会员卡普惠和心理服务普惠。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有效载体、服务途径和手段,联合建行连云港分行全面推进工会会员卡发行工作,发放范围覆盖到市、县(区)、乡镇(村)、街道(社区)的工会会员,截至目前已发会员服务卡8万多张,持卡会员可免费或优惠享受工会组织提供的法律援助、金融功能、困难帮扶、职业介绍等服务。同时,推动“职工心灵驿站”建设及职工心理服务项目助推工作,通过购买、聘用专家团队,以职工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心理评估、心理讲座、心理培训、心理疏导等,帮助职工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及自我调适的科学方法;同时,定期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帮助职工及时摆脱困境,增进身心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