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我市总工会驻人民法院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运行

【连网】为进一步强化我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拓展劳动争议法律援助服务渠道,更好地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10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连云港市总工会驻人民法院职工法律援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律师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工作站位于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职工、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组织提供无偿法律服务。站点的设立,进一步强化了职工与司法行政机构、法院、工会之间联系,开辟了职工维权调解、仲裁、援助的快捷处置通道,并通过构建防范在先、调解先行、法治引领的矛盾处置机制,帮助职工规避法律风险、化解劳动争议纠纷、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联合市中级法院、市总工会对全市工会法律援助站进法院工作提供指导,研究制定关于规范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细则等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全市职工法律援助工作规范化水平,保障职工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提升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效果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