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4997户职工家庭获批公积金贷款17.68亿元

【连网】  昨日,市民张先生来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咨询,想咨询一下买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什么手续,工作人员详细核实其情况后得知,他和妻子名下都无房,工作稳定,住房公积金正常缴存满6个月以上,符合首套房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政策,便告知其需要准备的材料。今年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累计向4997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7.68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43亿元。

为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和“放管服”改革要求,自今年5月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职工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实行差别化利率,职工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按住房公积金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2.75%,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3.25%”;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利率按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即“五年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3.025%,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3.575%”,同时,以“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和职工家庭拥有住房情况”作为住房套数认定依据。

“该项政策体现了对于首套房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支持,二套房利率上浮能够很好地控制购房需求。”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累计向4997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7.68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43亿元,为缴存职工购房提供了有力支持。其中,有4513笔贷款属于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达15.5亿元,占贷款发放总笔数的90.31%,占贷款发放总金额的87.67%;仅484笔属于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仅2.2亿元,分别占比9.69%、12.38%。住房公积金支持刚需性住房消费的指向性更加明确,为我市房地产事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李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