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一行到我局开展工作调研

【连网】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一行到我局开展财政重点工作调研。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凤围绕财政职能机构及干部队伍建设、审计问题整改、全口径预算编制、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政府投资基金运作、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七五”普法和党建等财政重点工作作了专题汇报。

董主任指出,近年来,市财政部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既支持了港口、铁路、机场等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项目,又保障了教育、就业、医疗等各类民生事业发展需要,财政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

在谈到人大监督工作时,董主任指出:一是接受监督是加强自律的需要。主动接受监督,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是自我约束的需要。二是搞好监督是保护干部的需要。加强和改进对预算工作的审查和监督,对防范财政领域重大风险、保护干部也具有重要作用。三是执行监督是促进发展的需要。没有监督就没有社会的进步和事业的发展,执行好监督能够促进各项工作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凤对市人大一直以来对财税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市财政局将严格按照市人大监督要求,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不辜负全市人民对财政工作的重托与厚望。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洪欣、副主任于伟等陪同调研,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