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团市委、市青联举办“苍梧青论”第一期 李红宝2018高考填报志愿指导公益讲座

【连网】6月25日下午,“苍梧青论”第一期2018高考填报志愿指导公益讲座在市革命纪念馆举办。团市委、市青联邀请了市青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红宝为大家指导,团市委副书记王雷参加活动并致辞。

李红宝院长以“选择”为题开讲,从“准备篇”“案例篇”“技巧篇”“规划篇”等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内容包括如何做到“备足功课”“规避风险”“慎重选择”“长远规划”等,还从录取规则、滑档退档、招生简章、高考录取批次和时间安排以及江苏省2018年普通高考文理科逐分段统计表等方面进行专业解读。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在座的考生和家长受益匪浅。

李红宝院长还给各位考生和家长送出几点志愿填报技巧:

1.选好第一志愿院校

2.第二志愿拉开梯度

3.既要“冲一冲”,也要“稳一稳”

4.选择最心仪学校填在靠前的位置

5.争取最大机会,填满所有志愿

6.不服从专业调剂可能被高校退档

强调了几个志愿填报误区:

1.家长过度掌控,父母报的专业孩子不喜欢

2.不重视招生简章,只看名称,不了解学校实情

3.心比天高,全填报热门专业

4.照搬往年录取分数填志愿

“苍梧青论”是由团市委、市青联共同发起,就社会公众普遍关心的主题,邀请相应行业方面的青年专家开设公益讲座或论坛,普及知识、传授技能、答疑解惑、传播正能量,旨在让有专业特长的青年专家发声,实实在在为市民解决身边的问题。

下一步,“苍梧青论”系列活动将继续策划举办,并将在“连云港青年”微信公众号开展话题征集活动,为港城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