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心公益 热爱生活 她用“一团火”带动众人成“满天星”

【连网】徐绘荣今年33岁,是一位自主创业的年轻人,她为人开朗热情,热心公益、热爱生活,好人缘的她用“一团火”带动众多朋友成为“满天星”,她还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创建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

cw22a11b

“我从小就是个喜欢操心的人,爱管闲事。”说起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事情,徐绘荣捂着嘴笑了。昨天上午,记者在朐海社区看到了徐绘荣,她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正在街头捡拾垃圾,帮助规范摆放自行车、电动车。“我和朐海社区发起了一个3天的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并发动了50多个人来做志愿者。”徐绘荣说,她平时喜欢张罗事情,所以有很多朋友,她建了不少的微信群,每次有志愿服务活动就在群里招呼一声,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就会抽时间来参加。大家一起来把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把路上的垃圾捡拾起来,有的朋友还带着放暑假的孩子来参加,虽然天气很热,大家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让人十分感动。徐绘荣说,看着大家这么投入,她很有成就感。

今年疫情期间,徐绘荣看到社区人手短缺,就主动报了名,成为社区卡口的一名志愿者,坚守了很长时间。她给社区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水果蔬菜,也送去了关心和帮助。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她主动给她们送去爱心午餐。为了全力支持女儿的志愿服务,徐绘荣的妈妈也坚持给社区工作人员送鸡蛋饼和山芋粥。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一张她戴着口罩冒雪执勤的照片,有很多朋友给她点赞、加油,也有不少朋友在她的带动下,主动加入了社区抗疫志愿者的队伍。徐绘荣的丈夫叫孙博,是一位120急救车的驾驶员,疫情期间一直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值班,他坚守岗位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夫妻两人忙得不可开交,就把孩子委托给了老人照顾。“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我没想过退缩。”徐绘荣说。

疫情期间,街头人流量锐减,无偿献血者大幅减少,导致我市血库库存紧张。徐绘荣得知后,主动联系上了血站,并通过发朋友圈、组建无偿献血微信群等方式自发招募、组织志愿者到血站无偿献血。2月28日那一天,徐绘荣的手机响个不停,大家都是向她咨询无偿献血的事情,当天,一共有60多位热心市民赶到血站无偿献血。徐绘荣说,现在市民的素质是很高的,都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大家都想为社会做贡献,尤其是在全民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献出自己的热血,守望相助、为爱逆行,展现了连云港这座城市的文明和大爱。她说,今后她还会多组织无偿献血的活动,凝聚更多的爱心。

“徐绘荣就像‘一团火’,带动众多市民成为‘满天星’。”昨天,海州区朐阳街道朐海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徐绘荣人缘特别好,为人又很热心,带动了很多市民主动来社区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分担了繁重的工作,为港城的文明与和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董毛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