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我市突出十大重点加强旅游市场监管

【连网】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旺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争取在高铁、机场全面启用之前的一、二年窗口期内,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全面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大力提升旅游品牌形象和游客满意度,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以及省旅游局工作部署,将在全市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日前,《连云港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根据方案要求,将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和督查工作,重点推进实施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环境整治、餐饮市场及旅游购物专项整治、交通场站及周边秩序整治、城市环卫及公共厕所专项整治、旅行社和导游员专项整治、县区游客满意度调查、旅游景区(点)宗教场所的监督、旅游市场综合整治活动的宣传教育、文明旅游和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创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等十大重点活动,引导游客理性消费、文明出行,保持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同时,将国务院办公厅指定涉旅监管的12个部门进一步细化为18个部门和单位,强化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体制机制、文明诚信的体制机制、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的执法检查和投诉查处与惩戒的长效制度等四个方面制度建设,确保监管责任明确、监管职权不遗漏,夯实高铁时代、航空时代连云港市旅游业的发展基础,扎实推进“山海相拥、生态宜居的西游文化名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