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政协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连网】昨日,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34324号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推进。

2020年,市水利局共承办政协提案17件,其中主办3件、协办14件。主办涉及饮用水源保护和利用的1件、临港产业区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的1件、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的1件。这些提案针对性强,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办理过程中,市水利局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规范程序,保证办理有条不紊、快捷高效。

就“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和利用”提案办理情况,督办组建议,要加强领导,切实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为科学指导和协调推进全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可靠依据;要落实措施,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安全保障,重视蔷薇湖优质水资源利用等建议,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和可行性;要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取水用水的行为,努力维护和规范我市正常的取水用水秩序;要加强对水资源保护的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的环境责任意识。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提案建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等形式,跟踪落实相关项目的实施。(记者 张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