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海洋与渔业局:2018年全省海洋环境保护暨浒苔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连网】4月10日,2018年全省海洋环境保护暨浒苔防治工作会议在南通召开。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2017年全省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对2018年全省海洋环境保护及浒苔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局夏前宝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局桂迎宝局长、资环处王丽杰处长、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周德山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巡视员费志良主持,省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花卫华副主任首先介绍《2018年全省海洋环境监测评价工作方案》并细化2018年全省海洋环境监测评价工作任务。会上发布了《2018年江苏近岸海域浒苔绿潮监视监测及处置工作方案》,省局资环处常新风副处长部署2018年全省浒苔防治工作,刘洪田处长解读了《2018年全省海洋与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并部署2018年全省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桂迎宝局长就我市2017年度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2017年,我市获批全国首批湾长制试点,推动建立了市、县(区、园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的“湾长制”管理体系,海洋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新的抓手。2017年,我市海洋生态红线全面划定、海洋环境保护战略合作机制初步建立、县区海洋环境监测能力不断提升、海洋管理信息化水平逐步提高,海洋环境保护“工具箱”越来越丰富。2017年,我市继续扩大海洋牧场建设规模,健全海洋生态补偿模式,积极筹备蓝色海湾项目,海湾修复取得明显成效。

最后,夏前宝副局长对2018年全省海洋环境保护及浒苔防治工作提了5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当前,我们的队伍要扛起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职责,勇于担当,打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对于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改革,各级海洋行政主管部门要做到接得住,管的好。三是做好海洋环境监视、监测和评价工作,做到测的准、说的清。四是围绕“高质量”要求,提升工作质量。沿海设区市要尽快出台海洋红线保护规划,根据已下发的《江苏省近岸海域水质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指标。加强浒苔防治,进一步规范紫菜养殖过程,加大浒苔防治宣传力度,全程参与防治工作。五是深入实施“湾长制”试点工作,探索滨海湿地对水污染治理的贡献。夏前宝强调,当前我们海洋生态环保战线上的同志,更要听党话,少议论,不懈怠。费志良同志要求,要做好会议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