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党总支:红色党旗为师生护航

【连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海洋大学后勤党总支迅速行动,在以师生为本、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师生需求的具体工作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去年4月,饮食服务总公司与后勤管理处合署办公,成立了后勤党总支,下设两个支部,目前共有党员30名。自成立以来,后勤党总支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大年初二,本应在家欢度春节的江苏海洋大学后勤部党总支党员们义无反顾地选择返校,在学校最需要后勤的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学生没有集体返校,但是校内的文予楼仍然有一些未回国的留学生,后勤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后勤党总支书记冯源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后勤党总支召开了争当防疫先锋党员动员大会,并成立了6个疫情防控先锋队,全体党员编入先锋队,由两个支部的6名支委担任队长,争当排头兵。寒假期间,党员先锋队对校园破损处的供水管道进行维修更换,对水池、水塔、水箱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清洗消毒。

“一旦发烧,立即隔离!”为保障开学后广大师生安全,后勤党总支联合学校相关部门专门腾出一栋楼共计115个房间作为隔离区域,并且安排3辆专车24小时全天候运送发烧人员至医院。对于发烧人员,一方面,后期党总支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检测结果;另一方面,对其同宿舍成员、密切接触者采取立即隔离措施,为全体师生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生活物资保障完备、消杀消毒和疫情防控演练到位,是学校顺利开学的必备条件。江苏海洋大学仅苍梧校区就有9个食堂,后勤党支部就开学后师生就餐事宜,在食材采购、卫生用餐、宣传教育方面做了提早准备。一进食堂门,就能见到专用出口和入口、排队安全距离警示线、防疫常识以及“排队等候”“保持距离”等标语口号,每桌增设隔板,提倡安全就餐,部分食堂还配备安装了感应水龙头、干手机、酒精消毒机、红外线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同时,后勤党总支还组织了公共区域消杀、隔离区送诊、疫情演练等重点环节防控应急演练。对此,后勤党总支书记冯源说:“我们是学校的大‘保姆’,为师生做好保障工作是职责所在。”

疫情期间,面对学校防疫物资短缺的局面,后勤支部多方联系,多措并举,主动出击。先后通过校友捐助,政府、企业、社会捐赠,从正规渠道采购等方式筹集采购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紧缺应急防疫物资,将防疫所需常备物资按照至少保证开学两周的用量为底线进行落实。在党员的带领下,许多群众也积极参与进来,10400包、104000个卫生酒精棉球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制作分发完成。

江苏海洋大学后勤党总支始终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补台补位、联防联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防控,党员使命在肩”的誓言,在控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的前沿,淬炼出了组织的堡垒,彰显了党员的先进性。(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徐鹏 吴雨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