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首批10个户外图书漂流驿站安装完毕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霞)昨日下午,在苍梧小区内一道路旁,一台木制的小木橱安装完毕,里面摆着50本图书,这是我市首个户外图书漂流驿站。当天,在市阅读办和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协同配合下,除苍梧小区外,苍梧绿园、陇海步行街、民主路老街等其他9个点,同样布置了9个这样的“图书漂流站”,每个“驿站”中均摆放了50本图书,由市民自由取阅,500本图书就这样在全市率先“漂”了起来。

据介绍,这10个“小书橱”是我市首批户外图书漂流驿站,所供500本图书由市民免费自由取阅。在此后,我市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布置490处室内外图书漂流驿站,场所涉及承担市民服务功能的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各类公共服务场所、相关企事业单位、阅读空间组织等,以及人流密集的商业街区、公园、景区等。下半年,市文广新局还将新增图书馆分馆11家,新增阅读空间组织40家,其中农村阅读空间组织20家,完成农家书屋“一卡通”建设270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