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连云港市将牵头成立“苏北五市非遗保护联盟”

【连网】  苏北五市地缘相亲、习俗相近,手挽南北、肩负东西,古往今来的商贾流通、文化碰撞,孕育出苏北地区特有的传统文化积淀。作为其现实载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长、种类多、品位高、活力强,不论是过去还是未来,是精神还是物质,她们都无愧为苏北地区文明的永恒标识。这些相融相通的传统文化要素,为区域性文化合作共荣提供了坚实的人文基础。

深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加强传统文化保护的指示,大力加强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以建立苏北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综合保护体系为宗旨,我市即将携手徐州、淮安、盐城、宿迁4个城市,成立“苏北五市非遗保护联盟”。

“苏北五市非遗保护联盟”成立后,将以“非遗传承,苏北振兴”为主题,汇聚苏北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行业协会、非遗传承人代表、非遗保护专家学者、商业推广机构、产业园区代表、媒体代表等智库和力量,就非遗保护与发展、非遗产业推广与合作、非遗保护产学研等展开讨论与合作,以此推动区域性非遗项目整体性联动传承创新,扶持非遗传承人才培养,促进非遗作品及其衍生品开发、展示、交流,打造区域性文化发展新引擎,推动苏北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