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天使无名

【连网】(蒋寒)“嘭”的一声,前面骑车的老头儿连人带车摔倒在地。

周边的人满眼余悸地看着脚压自行车下痛苦挣扎的老头儿,看样子,摔得不轻,老头儿怎么也挣扎不起来,目光很无助,渴望有人伸手扶一把,可没人敢上前。

仿佛刚刚发生的事,安徽女大学生和摔地老太太之间的是非,让大多数人越来越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怕讹,而是担心这监控时代也存在盲区,真要扯皮,又拿不出证据。出钱出力献点爱心倒没啥,就怕摊上事耽误工作影响心情。

真有胆大的冲上去,一个中年男子,边箭步上前边对周边的人大声说:“我救人了哈,请大家拿出手机帮我作个证!”

话真幽默,一下缓和了沉闷的气氛,大家不约而同地举起手机,用镜头见证他的英雄壮举。谁料中年男子还没碰到老头儿,就一头栽地,痛苦地蜷缩着身子。有人喊:“打120,救人者肯定是犯啥急病了!”

许是冲着中年男子上前扶老人的勇气,人群中冲出一位美女,熟练地对处于休克的他展开了急救,掐人中,压胸,人工呼吸……围观者忽然清醒了,纷纷拍照录像,为“救人者”作证。在美女的感召下,人们挺身而出,扶起摔倒的老头儿和他的自行车,为他揉脚,修理车,问他要不要上医院?老头儿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试着走了几步,说不用上医院,谢过大家,骑上自行车,走了。

120急救车呼啸而来,警察也来了。医护人员扛着担架冲下来,围观者纷纷说,摔倒的老头儿没事已经走了。警察问刚刚被美女救过来的中年男子怎么回事?大家一五一十述说了经过。美女见中年男子没事了,便微笑而去,她的背影,简直就似天使的化身,有人用手机将她美丽的背影拍了下来。急救医生问中年男子要不要上医院?而中年男子这才道出,他本身就是一名医生,由于在医院连续几天几夜加班手术,身体严重透支,因而才导致先前准备扶老人时出现严重昏厥,多亏了那位美女出手相救,否则他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得知中年男子是个医生,大家立马对他的人品表示质疑。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为伤病者伸出援手传递正能量,更应该做好表率!而他却跟着当前一些麻木的人起哄。

在众人的谴责中,警察和急救医护人员也用鄙视的目光扫了中年男子一眼,他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质疑转眼被传到了互联网上。网民的力量是无穷的。人肉搜索出中年男子所在的医院等信息,又是转眼,网友看到现场照片和视频,将中年男子骂了个狗血淋头,人没救成,反被那位没留名的天使救了,真是极大的讽刺!

医院不堪严重的负面影响,同事们都为之无地自容,在社会舆论的强大攻势下,中年男子不得不站出来,为他那句违背医生职业道德的“幽默”公开向社会道歉。接下来,网上公开了他的道歉信。

而美女救人的视频却在网上火了。大家一致赞叹: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