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发区玩转“花样经济”


    (记者 朱迅 通讯员 关锐 朱影雁 贺成东)清明假期,踏青出游热度不断升温,市开发区借助清明小长假玩转“花样经济”,为这个景美物丰的节日招揽了一波流量。


  近年来,市开发区围绕全市旅游发展大局,充分挖掘整合生态旅游资源,因势利导发展旅游产业,大力打造集观光、采摘、垂钓、农家乐等于一体的生态游模式,萌发了“芬芳韩李”“桃花朵朵开”等系列乡村旅游品牌。


  烟雨朦胧,微风吹拂下,桃园中嫩绿的树枝上吐露着新芽。穿梭在韩李村庄,仿佛置身于诗情画意的世外桃源,徜徉在桃花烂漫的花海,游人的笑脸和娇艳的花朵“人面桃花相映红”。每年三四月份盛花期,韩李乡村休闲旅游区的太白涧,杏花开毕桃花开,粉白相间点缀枝头,漫山遍野落英缤纷,整个乡村美不胜收。


  亮眼活动催生赏花热潮。为增强“花经济”的影响力,市开发区在朝阳街道韩李村桃花游览季推出了配套活动。沿着桃园小径一路向前,桃花树下几位仙气飘飘、弹筝奏乐、身着汉服的才女用传统乐器演绎着现代流行乐曲,各色音符的美妙碰撞为春日的桃园增添了一处好风光。“桃李集市”乡村旅游文创市集、“桃李争妍”非遗技艺现场展示等活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数字直播让花儿开得更艳。在网络直播的带动下,市开发区生态旅游基地迅速蹿红,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不断涌现。同时,市开发区借助朝阳桃花节、观赏桃花、水果采摘、亲子游乐园等项目,积极拓展“生态+”产业链,经济带动作用明显。数据显示,2023年生态旅游基地收入达120万元,成功迈上旅游兴村道路。今年春花盛开之时,周末日均游客数量达到1500余人次。


  “随着历年活动的举办,该节日已成为享誉周边的旅游盛会,也获得了老百姓的认可,每年吸引数万游客前来赏花游玩。韩李村从最初的单一赏花品果的观光旅游业,到‘以花为媒、借花发展’的桃花经济,桃花节已成为我们对外交往的名片、招商引资的平台,‘桃花经济’的财富效益将持续放大。”朝阳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人铭说,活动营造了春日氛围,进一步打响了桃花节的乡村名片。


      “置身桃园之中,我也感受到了古人笔下大自然的魅力。”徐晓红是一位摄影爱好者,韩李村的满园春色令她流连忘返。未来,韩李村将在文旅融合中继续探索新路径,以文旅、农旅新模式激发经济增长,让“花经济”越开越盛。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