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柘汪镇“四个讲堂”打造党员冬训“升级版”


(通讯员 匡立冬)近日,赣榆区柘汪镇立足区域发展所需、党员干部所盼,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创设理论学习“四个讲堂”工程,注重加强政治忠诚教育、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增强干部干事能力、夯实基层乡风文明“四大提升”,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效。


打造党性教育的铸魂工程


1月24日,柘汪镇“柘‘理’论‘新’”红色讲堂首期开讲,精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心存敬畏 行稳致远”两个专题,得到基层党员热烈欢迎,全场座无虚席。


党员冬训旨在“补钙铸魂”。为了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柘汪镇打造了“柘‘理’论‘新’”红色讲堂。通过邀请专家学者、班子成员等带头讲、示范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日常工作所学所思所悟,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的理解和把握,强化前瞻性思考,努力形成学思践悟的新高度、新境界,进而推动各项工作跟上上级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跟上发展需要。


打造跨越赶超的领航工程


“听了陈总的授课,我对钢铁是怎么炼制的,以及未来钢铁产业的发展走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希望通过这种学习,来真正走近企业、了解产业。”该镇经济发展局科员周冬晓激动地说。


产业发展是柘汪镇的最大特征,也是最大底气。如何在党员冬训中提振抓产业、谋项目的能力,该镇首先想到的是向企业家学习。通过搭建“柘商汇”企业家讲坛,邀请企业家登台授课,深度聚焦产业行业前沿、未来发展趋势,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对新产业新业态的理解、推动能力和规避风险能力,全面打造一支懂产业、会招商的优秀干部队伍,找准产业新赛道,增强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全镇工业经济提质增效。


打造提升能力的聚力工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为了提升各基层党组织的“造血”能力,该镇立足互学互比互看,搭建“海燕先锋”讲坛,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示范带头、一线服务”三支“海燕”队伍。


立足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让优秀村支书、青年党员“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平时在服务群众、引领共富、建美乡村、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经验做法,亮本事、晒经验、述担当,在相互启迪中碰撞智慧火花,在求真务实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为加快乡村振兴、破解乡村治理难题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路径。


打造乡风文明的强基工程


“去年,我们村发生了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听了徐所长的防诈骗宣传,我对新型电信诈骗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会后,我会及时在村党员会进行学习传达。”响石村党总支书记王玉霞介绍。


为了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镇”金字招牌,该镇在冬训中精心打造了“纪鄣新风”百姓大讲堂。立足汇聚“中国好人”王笃智、“省最美军嫂”张安娜、“最美港城人”李志珍、万子铭等各领域的典型人物,以及“好婆婆”“好儿媳”“励志学生”等感人故事,通过述心声、话文明、微分享等多样形式,讲述平凡人的微光故事,弘扬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塑造良好个人品德,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让柘汪时时有感动、处处有温情、人人有归属。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