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春节探视走访活动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闫振堂 相婷 周文俏)又是一年佳节近,最是岁寒情暖时。为织密兜底保障网,近日,海州区民政局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春节探视走访活动,并为辖区65岁以上分散特困供养老人送上暖心血氧仪,提升健康服务水平,预防老人出现“沉默性缺氧”,助力全区分散特困供养老人平安温暖过春节。


  当日,工作人员逐户上门将血氧仪送到老人手中,详细了解老人们身体状况,并手把手指导老人如何正确使用血氧仪,以便老人每日监测脉搏和血氧饱和度。“本次发放的指夹式血氧仪,操作十分简单,轻轻往老人手上一夹,只要5到7秒,就能监测到老人的血氧饱和度,帮助老人及时发现病情,有效减少发病风险。”工作人员介绍。


     “您记得每天监测血氧状态,数值如果低于94%或者身体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就赶紧给我打电话。”社区工作人员挨个向老人暖心叮嘱着。据了解,护理员将定期监测老人健康情况,精准对接老人需求,切实保障老人生命安全。血氧仪虽小,却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纽带,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关怀与温暖。目前,海州区为全区65岁以上分散特困供养老人发放血氧仪146台。


  在探视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分散供养人员的冬季取暖物资、取暖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详细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对符合集中供养政策的对象,主动征求供养对象是否有集中供养意愿;对愿意分散供养的,叮嘱监护人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日常生活照料护理工作。


  2021年以来,海州区民政局全面建立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定期探访制度,实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定期探访全覆盖,确保特困人员安全有人关注、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2023年,该局积极探索“345+1”的关爱照料护理机制,依托第三方养老服务机构,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专业的上门居家养老服务,有效利用社会养老资源,弥补政府在人力、物力方面的不足,改善困难群体生活处境,推动社会救助从政府救助走向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多元化救助。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