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燕尾港镇办好民生实事 绘就幸福底色


(通讯员 马兆轩 徐健行)“真的非常感谢领导的关心、协调和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帮我们阳光小区彻底解决用电难题,我们终于可以放心用电了!”灌云县燕尾港镇海滨社区阳光小区居民杨从林说起小区改电,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因历史遗留问题,阳光小区的用电问题长期困扰着小区居民。特别是近几年,小区146户居民因临时用电的线路不符合用电标准,经常发生短路断电,安全隐患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旦发生故障将造成大面积停电,供电质量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2022年正值年底,天气寒冷,因居民集中取暖超负荷用电,导致线路着火,6户居民家电表起火,所幸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及时发现得以处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居民们反映强烈,多次投诉开发商无果,只好诉求社区帮助解决困难。


为了让阳光小区群众“用好电”,海滨社区“两委”在深入走访后及时汇报临港产业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燕尾港镇党委、政府。2023年9月,园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亲临小区召集镇分管社区领导、供电部门负责人等召开现场会,深入分析阳光小区用电问题,制定改电措施,并要求分管领导对项目实施情况和施工计划进行定期跟踪,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及时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经过两个月的改电施工,阳光小区配置了2套变压器、新增12台配电柜,飞线入地4000多米,惠及了小区所有居民临改正用电,从根源上解决了居民安全用电问题。


2023年9月,燕尾港镇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进行现场督办推进,对于324省道沿线灌西盐场集中区段这个关键节点,工作专班以“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的决心,坚决啃下灌西盐场集中区环境卫生整治这块“硬骨头”。工作专班成立入驻以来,在组长的带领下,专班人员各尽其责不懈怠、加班加点齐奋战,对标最高标准、最优水平,在集中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沿街立面等方面整治上精雕细琢,在短时间内先后拆除换新广告招牌200余家、新建停车场3500平方米、新划停车位200余个、沿街墙面喷涂约8万平方米、景观小品500平方米、草坪2000平方米等,灌西中二圩社区环境“大变样”,在较短时间内灌西老街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据了解,本次环境大整治累计投入资金400余万元。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该镇政府相关部门“出重拳、动真格”,对占道经营、占道堆放、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进行劝导、打击,同时对“脏乱差”现象进行清扫治理。


把资源用在刀刃上,建设便民充电站,为民排忧解难。燕尾港镇新建社区工作人员巡逻入户时发现,小区有多位居民电动车经常用飞线充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过上门讲解,虽然当时收拾起来也认识到错误,但一两天后仍然照旧。


社区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本着居民安全用电、便捷服务、推动绿色出行、促进节能减排的宗旨,经社区“一委三会”商议并报镇分管领导同意后决定建一个“便民充电站”。然而建设资金又成了大难题。当时正好全县倡导实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该县商务局看到计划的这个项目愿意捐款3万元,剩余资金由灌云县委组织部为民服务资金提供。


目前,充电站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据了解,建好的充电站能同时满足30台电动自行车和3台电动汽车充电。“项目建成后,我们社区将专门制作充电操作说明、安全充电温馨提示,引导居民便捷操作、规范充电。”新建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陈飞飞说。


“我们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聚焦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用实实在在的民生实绩不断擦亮燕尾港这个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的靓丽名片,用心绘就景美人和的幸福画卷。”燕尾港镇党委书记伏广琛表示。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