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班庄镇:“冬训”聚合力 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劲

(通讯员  王莹)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班庄镇开展“早动员、早部署、早发现”党员冬训工作新模式,依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活动样态,让冬训工作成为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的催化剂,让每位党员把富民强村贯穿于自身学习和发展的迫切需要,努力为班庄镇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劲。


“理”响冬训。为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切实推动冬训工作取得实效,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班庄镇邀请赣榆区委宣传部研究室王祥甫主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党员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理论课。王祥甫主任从“什么是意识形态、当前意识形态面临的风险挑战、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实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多角度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的科学内涵,全方位深入解读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冬训作为广大党员一年一度的“必修课”,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党员素质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加强工作谋划、抓好推进落实。


冬训融入“网格蓝”。“接到陌生电话要求汇款的,千万要当心!”冬训以来,班庄镇派出所民警以“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为主题开展宣讲活动。民警以“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与防范”为中心内容,通过播放PPT、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宣讲中,民警就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和常见的诈骗类型及案例剖析,向党员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常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难点”、“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知识,内容涵盖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惩戒措施等相关法律内容,将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买卖公民个人信息、银行卡、电话卡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作为第一靶向,向广大党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 


下一步,班庄镇将严格按照计划部署,持续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做文章,在冬训理论学习实效和宣传提炼上发力,创新形式举措、做实学用转化,以解决群众困难为出发点,落实群众满意度为指南,让党员冬训为建设富民强镇凝聚一股洪荒之力。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