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抗日山小学:最美冬月天,微家访在路上

(通讯员 郑笃宝)1月31日,连云港市抗日山小学一支由党员、教干和班主任为主体的微家访团队活跃在山村小巷的家访路上,双向互动温暖寒假里的山娃。

每到一个留守儿童(困境)家庭,他们都给孩子送去了春节的礼物和新春的祝福,详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学生要加强自律,特别是在家里要安全用电,鼓励他们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春节习俗活动,过一个充实、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

“共产党真好,老师们又来看俺家孙子了,还给他带来了书包和衣服,谢谢你们了!”王同学的奶奶激动地说道。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同学们也表示会更加的努力,积极进取,绝不辜负老师与家长对他们的厚望。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一直以来,抗日山小学始终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微家访团队已成为学校德育文化工作的一面旗帜。通过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同时也促进家长和教师相互信任、相互合作,把浓浓的师爱带进每一位学生的家庭,从而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共建、共管、共育”的教育模式。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