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中学师生齐心校园空地添新绿

377703790

【连网】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阳春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连日来,东海县李埝乡中学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校园后方急需绿化的空地,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绿化活动,为美丽的校园再添了新绿。

今春的植树内容非常丰富。新栽50棵海棠花,连同原来的樱花、木棉花、香樟树等,整个校园将达到20余种绿化树木的规模,届时,樱花怒开,红霞如云,使校园内的植物按乔灌阔针、文化内涵、花期先后形成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特色鲜明的植物带和植物群。

1533168028

今年的植树节时间有点特殊。3月,仍是新冠疫情未消之时,植树节既得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又得防止人员高度密集引发感染。所以,学校进行了周密布置,党员和领导干部错峰参加。凡参加植树的教师和学生按报名情况分开四组,每一时间段一个小组,四组轮流上阵。

3月5日下午,李埝中学校长李桔子等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50余人于下午2点就开始按时间先后,陆续来到校园,挖坑培土,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949714898

正是春寒料峭,乍暖还寒时节,他们佩戴口罩,手持铁锹,刨挖树坑。遇到坚硬的渣土,挥起洋镐橛子使劲刨砍。遇到草根、石头、瓦块,蹲下来捡出,直干得头冒热汗,四肢酸疼。

为了提高成活率,不让根部带着的原土脱落,同学们慢慢抬起起,再慢慢瞄准树坑,然后入坑培土。为了栽植整齐,李校长亲自指挥,一丝不苟。邵碧雪老师风趣地说:“哎,用我的数学眼睛看吧”,他蹲在前方一路看过去,边说也指挥:“再靠东3厘米”,精确得引来大家的欢笑。李校长说:“北美海棠,叶红、花红、果红,这三红,不正象征李埝中学红色基因的传承吗?教师和学生们出大力、流大汗,红彤彤的脸庞不正是李埝精神的生生不息吗”?

通过系列植树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绿化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了学生爱绿护绿的热情。学生们表示将以此植树活动为契机,发动更多的人为保护自然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陈 达 李永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