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小小网格员成为收官之战主力军

【连网】  今年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为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东海县李埝乡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小网格、大能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宣传排查作用,全力助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网格员作为群众与政府间的纽带,是整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他们拥有着熟悉网格内人、地、物、事、组织等社会治安要素的优势。将网格员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是李埝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拓展线索来源渠道,把被动坐等线索变为主动找线索,提高线索发现能力的创新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李埝乡通过网格员以及“巾帼宣传队”“平安志愿者”,对辖区8000多户居民进行逐户扫黑除恶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称霸一方、欺压群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有效线索和证据,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斗争的行动中来。

自疫情防控以来,李埝乡网格员通过全方位扫黑除恶宣传、不间断的执勤巡逻,有力打击震慑了黑恶势力,有效铲除了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大力提高了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的意识和热情,在整个辖区形成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风气的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陈达 陆江 刘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