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堆沟港镇创新举措推进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连网】自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以来,灌南县堆沟港镇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推进,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目标任务稳妥有序、按时全面完成。

强化组织推进。该镇召开参保缴费工作部署会及动员会,成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健全责任机制,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发动。该镇通过广播、条幅、微信群、直接入户等方式,详细说明今年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及缴费时间,确保做到入户宣传率、群众政策知晓率100%。

强化责任落实。各村(居)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医保操作流程,组织专门力量为居民集中开展信息采集与修改,同时组织村干部分组入户办理医保收缴工作,以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少跑腿,确保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制定时间表,加大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督促落实力度,实行日通报、周会办制度,并成立督导组,督导各村(居)收缴情况,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征缴任务。(胡可群 杨亚 翟玉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