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下车镇 人大代表走进基层听民声

【连网】 26日,灌云县下车镇人大代表之家活动室内座无虚席,30余名人大代表正在这里集中开展四级人大代表“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倾听选民和农村基层干部的呼声和建议。

为全面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职,加强在灌省市和县镇代表密切选民联系工作,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及下车镇人大主席团联合行动,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到各自选区与选民见面座谈,并深入到彭渡村及连云港立华牧业有限公司等联系村和联系企业走访,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建议意见。当天,来自下车镇彭渡、仲集和青山等村选民就农村道路提档升级、村“两委”换届、安全生产、环保绿化等向省市县镇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12条。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与选民面对面互动交流,耐心听取选民意见和心声,认真纪录并归纳整理,形成调研材料,通过人代会分类提交议案和建议,送交相关部门办理,并及时将办理结果以书面或口头形式给予答复。活动不仅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更有效促进人大代表了解民情民意、履职尽责。(刘薇 韦欣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