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四队人大代表真情服务众乡亲

【连网】今年以来,灌云县四队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下基层、进农家、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多渠道、多途径联系广大群众,在真诚帮扶中倾听真话、问计于民,把履职为民的真情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搞调研,摸实情,用“笔”记下百姓愿望。结合代表联系选民制度和民意代表包村制度,该镇人大代表深入所帮扶村的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广泛进行调研,听心声、拉家常、谋发展,征求群众意见并建立台账。了解群众的发展方向和愿望,了解基层存在的一系列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调查摸底各村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通过摸排、调查和梳理,共汇总52条意见和建议,为政府深入推进重点、难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解难题,抓服务,用“情”打开群众心扉。在走村入户中,人大代表们通过市场预测、示范引导、算账对比等引导村民因地制宜选择日光温室大棚、花卉苗木、稻虾共作等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同时代表们还积极联系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为其提供农户流转意向信息,向农户提供种养大户承包信息,搭建好农户与种养大户间信息互通桥梁。今年以来,代表已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9个。

结对子,搞帮扶,用“心”绘就为民篇章。镇人大主席团要求每位代表在走村入户中都要实实在在地帮群众干1件以上实事,代表们对各村困难群众采取经常帮助与集中救济、物质支持与精神鼓励相结合的办法,帮助他们解决难缠事、化解烦心事,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如今,43.2公里宽阔平坦的水泥路全面竣工,全镇村庄水泥路实现全覆盖,投资2000万元的水利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如期建成。投入1.96亿元的大型水厂即将投入建设。(王苏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