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路南街道整治油烟污染还居民一片清新空气

【连网】 “我们住这里,以前一到‘饭点’就被油烟熏得嗓子难受,屋里也有一股味道。”居民郭凤英诉苦道。据悉,在路南街道的兆隆新村小区,居民楼下的餐饮油烟给周围居民带来困扰。为减少餐饮油烟气对大气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给居民们一片清新的空气,近日,路南街道城管办对辖区餐饮店油烟净化情况进行集中整治,下达油烟清理整改告知书近200份。

兆隆新村靠近海宁小学,周边居民小区林立,人员流动大,大小餐饮企业密集。兆隆新村A5号楼的楼下门面房大多为餐饮店。经路南街道前期宣传、督促,A5号楼楼下产生油烟的6家餐饮店均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并正常使用,但是由于兆隆新村是建成时间久远的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不完善,商住楼缺少油烟排放的配套设施,餐饮店为方便排放,直接在后墙开设排烟口,油烟直排小区院内,造成小区内环境污染,居民多有怨言。

“街道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相关人员现场调查,其中,街边门面房中一家餐饮店设有独立烟道并按规定进行了高空排放。”路南街道环保负责人华冬说,为进一步提升排放质量,降低对小区居民生活的影响,街道对小区原有的一处已停用的高空排放公共烟道进行了全面修复,将其余5家餐饮店的排烟口全部接入公共烟道,并加装了一台7.5KW风机以保证排烟效果,同时对各餐饮店私自破墙开洞设置的其余排烟口全部进行封堵。目前,公共管道和风机已经全部安装完毕。

据了解,其间,街道办事处人员多次向各餐饮门店负责人讲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和餐饮油烟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了商户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规范经营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从根本上提升他们对于环境保护的思想境界。同时鼓励辖区居民对油烟不达标的饭店积极进行投诉举报,提高了公众参与、监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热情,更是给经营者敲响了警钟,警醒督促经营者遵守规定,依法经营。截至目前,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100%,下达油烟清理整改告知书近200份。(记 者 武娜 通讯员 姚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