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云山街道着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效

【连网】“以前觉得‘扫黄打非’工作有些空,不够具体不够实在,但是经过听讲,自己又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连云区云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在听了“扫黄打非”讲座后说。今年以来,云山街道以“三注重”为抓手,围绕宣传引导、巡查检查、业务培训等重点,着力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激发辖区居民参与支持“扫黄打非”热情,弘扬时代新风,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健康文明社会环境。

注重宣传引导

筑牢“扫黄打非”工作根基

“‘扫黄打非’关键还是要思想上注重,提高群众自觉度才能维护好社会文化环境。”云山街道聚焦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坚持利用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图册、播放短视频等,引导居民提升“扫黄打非”意识和能力,形成浓厚社会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宣传覆盖面,云山街道认真开展“护苗”行动、“绿书签”行动等,以制作“扫黄打非”手抄报、观看视频等灵活形式,引导中小学生参与进来,自觉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内容。同时,云山街道还坚持将“扫黄打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在全民阅读、全民普法、全民防疫等系列活动中,努力做到发动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提升“扫黄打非”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

注重巡查检查

织密“扫黄打非”工作网络

云山街道坚持全街上下“一盘棋”思想,将“扫黄打非”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综治工作和公共文化服务等相融合,有效整合街道、村(社区)、部门、驻街单位、辖区党员、志愿者等资源力量,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网络,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落到实处。在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巡查检查的基础上,云山街道本着“严打击、重教育、常检查”的原则,针对辖区印刷厂、学校周边书店等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现场查验经营资质、书籍种类、印刷产品等,推动辖区文化市场秩序良好、健康文明,有力稳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

注重业务培训

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技能

为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扫黄打非”工作本领,建强工作队伍,今年以来,云山街道更加注重业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组织村社工作人员、机关工作者集中学习相关知识,引导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工作内容,完善工作举措,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地服务基层高质发展。 (通讯员 公衍超 程善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