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开发区深入开展网络综合治理行动

【连网】“去年6月网站域名到期后,我们没续费,也没去通管部门注销备案信息。没想到域名在续费缓冲期内被不法分子续费盗用了,唉!”“我们公司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因业务不景气,网站域名一直搁置没使用。没想到,不法分子竟然利用二级域名传播不良信息,真是万万没想到。”面对问询调查,市开发区2家企业负责人无奈地说道。

9月,该区网信部门根据网民举报线索,第一时间会同区公安部门依法约谈属地2家违规网站。经查,2家企业均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现象。企业负责人长期疏于监管,对网站重视程度不足,导致网站被篡改。目前,涉事企业已删除网站不良信息,相关域名也已注销。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围绕“清朗2020”专项行动,持续清理政治类、色情类、网络暴力类等有害信息。截至10月底,共举报反馈不良信息812条,清理网上有害信息51条,查处发布、转发涉疫谣言9人。与此同时,该区还积极探索建立网信、公安、市场等多部门参与的协同治理机制,最大化发挥各部门监管职能,凝聚监管合力。6月以来,区网信办向区网安大队移交网民举报线索7条,同时会同区经发局、网安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对属地部分违规企业开展联合处置。10月,开展全区企业网络安全自查行动,对照技术治网要求,对企业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对问题企业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企业技术体系建设真正落到实处。(樊世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