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峰近万农户喜领稻谷补贴“红包”

【连网】 今年以来,东海县安峰镇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稻谷补贴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全镇2020年稻谷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已全面完成。各村共上报补贴面积69243.24亩,涉及24个村,涉及农户9247户,按照补贴标准,共计发放5347674.4元。

为确保稻谷补贴资金补助对象真实准确,做到不重、不错、不漏,确保惠农政策真正惠及农民。安峰镇自9月初开始,及早筹划、精心组织年度稻谷补贴资金发放前期工作。该镇成立专门的稻谷补贴发放审核工作小组,财政、农业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压实责任。村(社区)汇总上报到镇农经站,经领导小组核实后在各村(社区)公开栏及人流量较多的地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7天,并附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弄虚作假、挤占、截留、挪用和套取补贴资金等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镇农经站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稻谷补贴审核、申报。明确稻谷补贴标准,严格按补贴程序,对稻谷实际种植面积公示无异议后,通过粮食补贴“一卡通”将补贴资金足额兑付给补贴对象。(吴建国 姜大宇

相关新闻